close

  【編者按】
  3月18日21小分子褐藻醣膠:35,河南電視臺衛星頻道播出《群眾路線大講談》第二十三期節目,東方今報今日摘要刊發播出台本,以饗讀者。
  【本期嘉賓】焦裕祿的大女裝潢兒焦守鳳焦裕祿的二兒子焦躍進焦裕祿紀念園管理處副主任董亞娜
  【主持人】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同志逝世已經快50周年了。他去世後,他的家人曾經在蘭考的焦家小院生活了將近30年,這裡有焦家太多的喜怒哀樂,儲存了焦家無數的精神寶藏。我們在這裡共同回憶焦設計裝潢裕祿的點點滴滴,感受歷久彌新的焦裕祿精神。
  父親焦裕祿是個樂信用卡代償觀不知疲憊的人
  【主債務整合持人】我們從報紙上、電影電視上瞭解了焦裕祿書記,其實非常想瞭解你們眼中的父親。
  【焦躍進】我對父親,可以說沒有印象。父親去世時,我才5歲。對於父親的瞭解,主要是通過母親。
  【焦守鳳】我父親去世的時候,我18歲了。父親是一個非常樂觀、不知疲憊的人,在工作上,他是全心全意地去做一件事情。
  縣委書記的孩子更要愛勞動學習好
  【主持人】有沒有因為自己是縣委書記的孩子,覺得不同?
  【焦守鳳】沒有。那時候住在縣委裡頭,回來了沒有水喝,就跑到縣委的煤火那兒去提水,我提過,媽也提過,後來父親知道了,堅決不讓去提,說這水不是叫你們喝的,是人家辦公同志喝的,要喝水,自己燒,不要占公家這一點便宜。
  【主持人】身邊的人怎麼看你們?
  【焦守鳳】我從山東老家來的時候,父母給我做了一件大衣,一直穿到我上初中,媽給我拆了幾回,也變爛了。當時同學們都說,聽說你爸是縣委書記,那可是個大官啊,你看看你穿的衣裳,還不如俺呢。我去跟爸說,都說你是縣委書記,你看我穿這衣服出去,叫人家一說多丟人。當時我爸說,縣委書記的孩子沒有啥特殊的,要說特殊,就是要比別人更好好地學習,更尊敬老師、團結同學,更熱愛勞動。
  切辣椒燒得手疼 怨恨父親是焦裕祿
  【主持人】找工作呢?
  【焦守鳳】我初中畢業以後,有的說叫我去當打字員,有的讓我到郵局當話務員,還有的提出來去農村教小學吧。有一天早上吃完飯,我爸跟我說,走吧,咱去上班啦。最後他把我送到的是蘭考食品加工廠。
  【主持人】讓您做什麼?
  【焦守鳳】讓我去腌鹹菜。蘭考有一種腌辣椒,就是切成絲以後,裝到面袋裡頭,摁到醬缸裡頭,一天都得切好幾百斤,辣得手燒得厲害,晚上回來就弄一盆涼水把手放裡頭,覺著水都變熱了,趕快再換一盆。
  【主持人】埋怨父親嗎?
  【焦守鳳】埋怨過,覺著他對我不公平。他還叫我到廠里吃住,我就把行李也搬去了,因為心裡不高興。
  【主持人】什麼時候真正理解父親的?
  【焦守鳳】我父親從鄭州遷葬回來,當時從車站一直到我父親的墓地,人山人海,一路上那些叔叔伯伯哭聲連片,當時我想,如果父親光為自己著想,不為群眾想,群眾不會這麼愛戴他。
  小焦書記繼承父親遺志帶頭勞動
  【主持人】我知道躍進書記的工作經歷,東壩頭鄉也是當年焦裕祿書記治理風沙的地方,躍進書記去的時候,大家知道他是焦裕祿的兒子嗎?
  【蘭考縣原雷辛莊村支書雷中江】知道。當面我們都叫他焦書記,也有老太太老頭叫他小焦書記,這個“小”字,是對焦裕祿書記的一個懷念。當年焦裕祿書記領著我們在壩頭翻淤壓沙,除三害,後來躍進書記領著我們搞增產、挖河,他首先褲腿一輓,跳進河裡面,這也算無聲的命令。他繼承了焦裕祿書記的遺志,到群眾中去,關心群眾,依靠群眾,一切方法從群眾中來。
  【焦躍進】我要像父親,使老百姓的日子過得更好,這是我的責任。
  泡桐可做古箏蘭考人坐擁“綠色銀行”
  【主持人】你在焦裕祿紀念園從事解說工作20多年了?
  【董亞娜】對,我們去年接待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觀者141.9萬人次。有一次我給一個縣的公安局長講焦裕祿的事跡,之後呢,他就到焦書記墓前磕了3個頭,他說焦書記的事跡真是太感人了,我一定要向焦書記學習,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主持人】當年焦裕祿書記親手種下的那棵小泡桐樹苗,如今已經長成了四五個人才能合抱起來的大樹。今天,蘭考綠樹成林,已變成了蘭考人的“綠色銀行”。現場我們擺放著一架古箏,它的原材料就取自蘭考的泡桐。如果說當年焦裕祿書記帶領蘭考人民治窮的話,那麼現在的蘭考人民正在焦裕祿精神的感召下,奔向致富路、幸福路。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群眾路線大講談 焦裕祿說縣委書記的孩子可以有三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xmddsmnde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