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劉歡 蔡浩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9-24 21:04:09 [提要]持續多日的輕霧或霾繼續影響山東。在濟南,全市15個監測點中,有14個達到中度或重度污染,其中首要污染物為pm2.5。泰安、淄博等地也遭遇不同程度的污染。
  齊魯網濟南9月24日訊(山東台 劉歡 蔡浩 淄博台 宋瀅 濱州台 劉鵬)今天,山東多地迎來霧霾天氣。各地出台措施,應對污染。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持續多日的輕霧或霾繼續影響山東。在濟南,全市15個監測點中,有14個達到中度或重度污染,其中首要污染物為pm2.5。泰安、淄博等地也遭遇不同程度的污染。
  受降水偏少等因素影響,8月份,全省空氣質量出現反彈,藍天數平均不到九天,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近十天。
  濟南市環境監測中心工程師孫鳳娟告訴記者,由於還沒有進入採暖季。現在的主要原因還是氣象的。從全年來看,濟南的pm2.5主要的貢獻源有四類,燃煤、揚塵、工業生產和機動車,其中燃煤是最大的。
  據預報,未來兩天,山東大部分地區仍有輕霧或霾。今年以來,山東多舉措應對污染。濟南通過開展綜合環境整治,依法整治露天燒烤1000多處,建築工地全部實行規範圍擋作業,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到39%。在極端不利氣象條件下,臨時採取機動車單雙號限行。施工工地室外作業停工、部分重點工礦企業採取臨時限產限排措施,減少污染物排放。
  淄博市實施煤炭消費總量控制工作,把燃煤總量指標作為環評審批的前置條件,從今年起每年減少煤炭消耗總量100萬噸。(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xmddsmnde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