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陳穎)由自治microSD區文聯主辦的“尋找‘新疆樂器王’”活動,經過近半年的報送、初審、終評、網上公示等程序,於2月28日落下帷幕。當日,“尋找‘新疆樂器王’”活動組委會在烏魯木齊召開新聞發佈會,新和縣選送的樂器沙塔爾榮登“新疆樂器王”的寶座。
  為挖掘民間文化遺產,傳承優秀民族文化,新疆民間文藝家協會去年9月開始在全疆開展尋找“新疆樂器王”活動。幾個月來,該協會共徵集到了來自當鋪全疆各民族民間手工藝人製作的民族樂器157件。經過專家組嚴格評審,最終選出“新疆樂器王”,同時評出了優秀樂器作品14件。
  新和縣選送的這件樂器沙借貸塔爾具有200多年的歷史,高208釐米,由有著“中國新疆手工民族樂器製作第一村”稱號的新和縣加依村民間老藝人製作。
  (編輯:王淵)  (原標題婚禮顧問:沙塔爾當選“新疆樂器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xmddsmnde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