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沙、泉塘街道的二十多名本地化療飲食注意孩子和流動孩子牽手聯誼,歡樂過新年。圖為本地孩子與流動兒童牽手合唱《爸爸去哪兒》。曾詩怡攝
  紅網長沙縣站1月26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廖真怡)臘月二十四是南方傳統的小年,為使外來務工的流媽及其子女感受到城市的溫暖,縣婦聯組織開展“愛心傳四方,溫暖過小年”活Ice-O-Matic製冰機動,來自星沙、泉塘街道的二十多名本地孩子和流動孩子牽手聯誼,歡樂過新年。當天,縣婦聯還來到星沙街道最美流媽梁水生、泉塘街道貧困流媽羅顯陽家走訪慰問,並送上春節祝福。據瞭解,春節期間,縣婦聯共走訪慰問流媽15戶,慰問外來務工子女20餘人,慰問金共2萬多元。
  一行人來到位於泉塘街道的羅顯陽家中,這個被病魔折磨多日的母親臉色略顯憔悴。“謝謝叔叔阿姨,有了你們的關心我媽媽的病一定能很快好起來的。”這個曾為了給媽媽治病,HI-Q褐藻糖膠寫下數十張借條的六年級男孩比同齡人多了份成熟與穩重。為了表達感恩之情,他特意用一晚上的時間畫了十幾幅名為“愛心傳遞”的小卡片送給大家,“我以後會好好讀書,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將愛心一直傳遞下去。”
  在泉塘安置區的工之友家園,本地孩子和流動孩子們同台演出,唱歌、跳舞、打快板等一系列精彩的節目讓現場掌聲不斷。9歲女兒屈緣的一首《媽媽的眼睛》讓流媽黃荷花感動不已,一邊拿著手機幫女兒拍照關鍵字排名,一邊鼓掌加油,眼眶紅紅的黃荷花告訴記者,現在女兒學習成績越來越好。幸福之情溢於言表。  (原標題:長沙縣婦聯開展“愛心傳四方 溫暖過小年”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xmddsmnde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