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天津12月28日消息(記者陳慶濱)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天津市日前發佈了與《天津市居住證管理暫行辦法》相配套的實施細則,進一步細化了申領天津居住證和積分入戶的辦理條件和具體流程。從明年1月1號起,非天津戶籍常住人口將需通過積分方室內裝潢式申辦天津常住戶口。
  今年9月份,天津市出台了居住證管理暫行辦法,決定從2014年網站優化1月1號至2015年12月31號,試行非天津戶籍常住人口居住證管理辦法,取消現行的暫住證。根據這個居住證辦理的實施細則,境內來津人員擬在津居住7日以上的都要進行居住登記,已居住半年以上且打算繼續居住的應當依照有關的規定申領居住證,有了居住證以後持有人就可以通過這個積分方式申辦天津的常住戶口。
  根據規定,天津市發改委負商務中心責制定年度積分入戶總量指標計劃,並於每年3月31號向社會公佈積分入戶人口指標總量,也就是說可以申請落戶人的數量。這個積分申請由用人單位提出,於每年1月至4月,7月至10月可以分兩批收集彙總申請人的相關材料到天津市行政許可服務中心積分服務窗口申請辦理。這個積分服務窗口申請後,每年的5月和11月這個系統會自動生成積分情況,並反饋到行政許可服務中心。這個積分情況經核查後天津市人力社保據將於每年的6月和12月分兩批確定積分入戶人員的公示名單並向社會公佈。
  通過積分落戶後的持有人將享有和天津本地人同等的權益。比如異地高考方面,此前在天津讀書的外地隨遷子女都是借讀生,沒有學籍也不能參加高考。在居住證制度實施後,居住證持有人通過積分方式取得天津戶口後,其投靠落戶的隨遷子女就可申請在天津參加普通高中和普通高等院校的招生考試了。  (原標題:明年非天津戶籍常住人口將需通過積室內裝潢分方式申辦戶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xmddsmnde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