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2日訊(記者 餘蓉 通訊員 劉台東民宿炎飛)8月3日晚,第13屆“漢語橋”總決賽將在湖南大眾傳媒職院演播廳上演。經過角逐誕生的5位洲冠軍,將爭奪全球總冠軍。據悉,楊瀾、汪涵將擔任主持,還有唐國強、韓磊、羽泉等明星助陣。
  歐洲冠軍、俄羅斯人雷鳴達是一個高大帥氣的22歲小伙子,先後在華中師範大學和天津師範大學求學,已深受中國文化浸染。他說,在他家裡也過中國的春節,合家團圓,包餃子、吃餃子。他認為,這mSATA次“漢語橋”比賽打開了“知行合一”學漢語的大門,“在中國行走,能體驗中國文化,領略漢語之美。”
  南美洲冠軍施茉莉是巴西人,今年才18歲,說一口流利的漢語。她13歲與中國結緣,喜歡看中國的電視劇。這次在景德鎮體驗到的陶瓷藝術,讓她驚嘆不已。從親手做泥坯燒成陶SD記憶卡瓷的華麗變身,到青瓷的色白花青之美,都讓她念念不忘。
  20歲姑娘洛蓮娜,來自澳大利亞,是大洋洲冠軍。她13歲開始接觸microSD中文,7次來到中國。她說:“這次經歷,讓我深層次地瞭解中國。絲綢之路的漢唐繁榮,以前只在書上見到。這次到了西安,真有穿越之感。”
  來自津巴布韋的非洲冠軍馬明遠,今年22歲,學習漢語只有兩年。此次參賽經歷,讓SD記憶卡他深深為中國的茶文化著迷。“制茶工序複雜,泡茶禮儀繁瑣,茶文化的確是中國文化精髓。”令他驚喜的是,此行他還收穫了一份愛情。
  亞洲冠軍是韓國姑娘成洧先,她自小隨爸爸來中國,在青島上過小學,從此喜歡上了漢語,回國後依然繼續學習漢語。她說:“參加漢語橋比賽,是想來中國尋找我童年時代的記憶,也叫‘尋根’吧。”
  “漢語橋”之行,讓這些學漢語的各國青年,感悟了漢唐之文明、瓷之精美、茶之醇香,並體驗了成功的喜悅,收穫了友情。8月3日晚,他們將盡情享受這個舞臺,展示來自不同膚色、不同國度的青年對漢語的熱愛。  (原標題:“漢語橋”總決賽今晚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xmddsmnde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