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施雨岑)在教育部7月啟動的“一師一優課、一課一名師”活動中,將有200萬名教師在國家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上“曬課”,其中兩萬堂將被評選為“優課”。
  根據活動的要求,教師所提交的網上“曬課”內容應包括一堂完整課堂教學的教學設計、所用課件及相關資源或資源鏈接,有條件的教師還可以上傳課堂實錄和測評練習等。“優課”將覆蓋義務教育階段和普通高中各年級各學科各版本,可以為教師課前備課、課中上課、課後評價、教師專業發展等教育教學的各個環節提供參考和借鑒。地方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將結合網上“曬課”和“優課”評選,組織看課評課,開展網絡教研,形成“人人用資源、課課有案例”的教學應用環境。
  教育部有關負責人說,這項活動旨在充分調動各學科教師在課堂教學中應用信息技術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使每位教師能夠利用信息技術和優質數字教育資源至少上好一堂課;建設一支善用信息技術和優質數字教育資源開展教學活動的骨幹教師隊伍,使每堂課至少有一位優秀教師能夠利用信息技術和優質數字教育資源講授;促進優質數字教育資源的開發與共享,形成一套覆蓋中小學各年級各學科各版本的生成性資源體系。
  據悉,“曬課”活動將於2015年6月完成。全國所有具備網絡和多媒體教學條件的中小學校,包括小學、初中、九年一貫制學校、完全中學和普通高中等,各年級各學科的教師均可參加。  (原標題:200萬名教師將在國家級平臺“曬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xmddsmnde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