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記者 王家梁 通訊員 郭飛揚
  為充分發揮政法機關職能作用,創建全國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提供堅強有力的法治保障,貴州省委政法委出台了《貴州省嚴厲打擊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方案》,並於7月2日召開全省會議,對全省開展嚴厲打擊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專項行動進行部署。
  會議提出,從2014年7月到12月,在全省範圍內開展為期半年的嚴厲打擊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全省政法機關要按照“為建設全國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要求和“發展生態雙贏、依法公正高效、多元銜接聯動、源頭預防治理”的原則,以當前全省正在開展的“六個一律”環保“利劍”執法專項行動為抓手,通過動員部署、組織實施、評估總結三個階段的分步推進,對生態環保領域的違法犯罪行為“亮劍”,以最嚴厲的法律手段,嚴守生態保護紅線,確保我省生態安全。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公安、檢察、審判和司法行政機關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堅持對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零容忍、下重拳、出狠招,重點對污染破壞水資源、大氣資源、土地森林礦產資源等違法犯罪行為快處、快立、快偵、快捕、快訴、快審、快判、快執,依法公開審理、宣判一批典型案件,開展環境保護知識宣傳活動,健全完善生態環境保護執法司法體系,在全社會努力營造嚴厲打擊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保護生態環境資源的濃厚氛圍。  (原標題:貴州開展嚴厲打擊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xmddsmnde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