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4月1日訊(記者 劉怡斌)長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今天透露,該局近日抓獲犯罪嫌疑人李江、李偉等6人,成功摧毀一駕駛金杯麵包車流竄盜竊摩托車、電動車犯罪團夥,破獲系列盜竊案件16起,涉案價值10萬餘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長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以開展“春雷”行動等專項行動為依托,力爭打掉一批侵害民生利益的團夥流竄犯罪,讓老百姓居住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同升派出所針對轄區群眾反映最強烈、嚴重影響群眾安全感的多發性侵財類案件進行梳理,通過對轄區摩托車被盜案件的視頻追蹤,從犯罪嫌疑人作案規律著手,發現了一專門駕駛金杯麵包車盜竊摩托車、電動車的犯罪團夥。民警將全市範圍內駕駛金杯麵包車盜竊摩托車、電動車的案件進行串查,併為儘快抓獲犯罪嫌疑人,有針對性地對一些人流、物流集中的重點部位開展巡防守護,同時對金杯麵包車視頻進行跟蹤和盤查。
  3月1日,某網吧門口再次發生電動車被盜案件。民警發現,今年2月下旬以來長沙縣星沙、黃花、泉塘、榔梨等地類似案件都有發生。據此,民警分析認為該團夥居住在長沙縣一帶的可能性較大。通過進一步偵查,民警發現6名嫌疑人可能居住在長沙縣泉塘一帶。案件至此取得突破性進展。民警對該團夥進行偵查布控,並通過巧妙摸排,成功鎖定團夥成員租住地。3月12日上午,民警趁該團夥6名成員駕駛金杯麵包車作案、銷贓後回到出租屋休息時果斷出擊,將李江(男,27歲,湘鄉市人)、李偉(男,26歲,湘鄉市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一舉抓獲。
  經審訊,李江、李偉等6名嫌疑人交待了犯罪事實:2014年以來,李江、李偉等人結夥駕駛一輛金杯麵包車流竄於長沙市雨花區、芙蓉區、長沙縣等地,先後作案16起,盜得摩托車、電動車16輛後銷贓於馬王堆付家灣地區,涉案價值10萬餘元。目前,李江、李偉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1人因情節輕微被予以行政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審查深挖之中。
  為有效防止摩托車、電動車被盜案的發生,民警提醒廣大市民群眾,儘量將摩托車停放到房間內或車庫內,停放時一定要上鎖,儘量安裝防盜報警器;上鎖時,可同時使用幾把不同的鎖;停在路側時,儘量停放在有監控探頭的地方;請妥善保管您的購車發票及行駛證等相關憑證,以利於失竊後警方能及時破案,並幫您找回失竊車輛。公安機關也將進一步加大對此類侵財犯罪的打擊力度,以確保廣大人民群眾財產安全。  (原標題:長沙雨花警方摧毀一盜竊摩托車、電動車團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xmddsmnde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