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5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4日,參與3·11東日本大地震救災活動的100多名美軍士兵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東電賠償10億美元。
  參與救災的美軍士兵認為,在完全不知曉福島核電站泄漏放射性物質狀況時,執行救援活動,遭到放射線輻射,以致現在出現癌症及腦腫瘤等疾病。
  辯護律師表示,參與救援的美軍士兵遭到比正常值高出30多倍的放射線輻射,用混有東電冷卻水的海水洗澡或在引用過程中,攝取了大量放射線物質。
  2011年3月11日地震當天,美國駐日本大使羅斯就表示將全面支援日本政府。美軍充分運用各種艦艇和飛機,主要負責搜索和救助失蹤者和被困居民,並輸送救援物資。
  日本自衛隊出動了10萬人救災,而美軍方面,包括來自海外的派遣部隊,最多時有1.8萬多人參與救災。美國空軍輸送的飲用水通過自衛隊車輛被送往安置點,美國海軍登陸艦將北海道的自衛隊部隊運送到了災區。  (原標題:參加日本抗震救援美軍稱遭核輻射 起訴東電索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xmddsmnde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