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陽】據日本共同社12月24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到2021年度為止將把每年度沖繩振興預算的規模維持在3000億日元以上。安倍將在25日下午於官邸會見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時通報這一預算方針。
  據報道,仲井真將在與安倍會談後決定是否批准中央政府為實現沖繩縣宜野灣市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而提交的填海造地申請。普天間問題即將進入最後階段。現行計劃中的機場搬遷目的地是沖繩縣名護市邊野古地區。
  報道稱,安倍在內閣會議上強調:“為使沖繩作為日本的領跑者成為21世紀的發展樣板、成為激發日本經濟活力的領頭羊,有必要作為國家戰略全面、積極地推行沖繩振興政策。”他還表示:“希望今後相關閣僚提供配合,進一步致力於推進沖繩振興政策。”
  據悉,在12月17日召開的沖繩政策協議會上,仲井真要求在5年內停止使用普天間機場、7年內美軍全面歸還縣內浦添市的牧港補給區、並修改規定美軍基地使用辦法的《日美地位協定》。  (原標題:安倍將每年給沖繩三千億日元 使其成發展樣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xmddsmnde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