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工地上渣土綿延成山左妍 攝“我們公司曾在嘉定工業區內購買一塊土地用於廠房建造,因市政規劃問題未開發,想不到竟被人倒了大量渣土和垃圾。”前天,本報接到企業代表肖先生的來電。
  昨天上午,記者在嘉定北工業園區內逛了一圈,發現一些馬路上存在亂倒渣土和垃圾的情況。在勝辛北路附近的興順路上,一人多高的“渣土山”足足綿延20米長,占據半條馬路,土堆上甚至長出了一枝黃花;在路的盡頭還有成片工業、生活垃圾,看起來已存在多日。
  記者隨後跟隨肖先生來到勝辛北路以西、興順路以北,“這就是公司當初買的地,原先已平整完畢。”然而,眼前的荒地形象和肖先生口中“已平整完畢”的土地形態相去甚遠。
  肖先生指著照片說,席爾諾電梯有限公司早前購買了該地塊,“當時我們平整了土地、打了樁,還把工地圍起來,建了臨時施工房。後來,因市政規劃問題,工業區讓停工,因此這幾年來一直沒有重新開工。”然而,上月末,公司負責人偶然來此地察看,竟發現圍牆、大門、臨時房通通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滿地的無主渣土和生活垃圾,還有幾輛挖掘機。
  解釋:範圍不清
  事後,嘉定工業區管委會規劃建設部一名負責人回覆肖先生,稱倒渣土的是一家市政公司,他們與村委會簽署過協議,並非偷倒。記者看到協議寫道:“將霜竹路南側河道南邊、勝辛北路西側靠西、興順路北側靠北、新甸路東側約100畝地供該公司平整土地使用。”
  隨協議同時給出的,還有一份村委會寫的“致歉書”,稱因協議中的土地範圍標註不夠明確,導致施工單位“借用”了席爾諾公司的施工便道,並將渣土堆在了他們的土地範圍內。因沒有與席爾諾公司提前溝通,對此,村委會表示歉意,並承諾徵得同意後立即清理這批渣土,希望得到諒解。
  質疑:權屬問題
  記者致電嘉定工業區管委會規劃建設部,一名負責人認可村委會“致歉書”的說法,並補充說“席爾諾公司之前購買的地塊,因‘郊環切向線’要經過,政府決定回購併置換土地,所以這塊地不屬於席爾諾公司了”。對此,肖先生承認,公司之前的確簽署過回購協議,但幾年來一直未收到回購款,所以協議並未生效。“既然說地不是我們的,何來致歉書?又為何要征求同意才清理渣土?說是平整土地,為何又堆放如此大量的渣土和生活垃圾呢?”面對企業提出的一連串的問題,工業區管委會宣傳部一名工作人員承諾調查後予以回覆。肖先生希望,工業區管委會能徹查此事,給企業一個明明白白的答覆。
  本報記者 左妍   (原標題:停工土地成渣土傾倒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xmddsmnde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